重慶24層高樓竟沒電梯!住戶:每天爬到腿軟

▲大陸重慶一住宅24層樓竟沒電梯設備,外地人都驚嘆!(圖/中新網)
▲大陸重慶一住宅24層樓竟沒電梯設備,外地人都驚嘆!(圖/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重慶一「 24 層高樓無電梯」的影片在網上熱傳,這棟大樓也迅速竄升為網紅,許多外地人紛紛驚嘆: 24 層樓竟然沒電梯,裡面的人怎麼活?而當地居民也表示,每天爬上爬下,爬到腿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新網報導,這棟大樓位於白象賓館旁,乘坐索道就能看見,離索道最短只有幾 10 公尺,每次帶遊客都要順帶介紹下這棟網紅樓,很多外地人都覺得稀奇前來觀看。記者來到解放東路和白象街交叉口打探,煙攤老闆范先生指著對面說,「那棟大樓最近許多外地人來看,覺得稀奇,其實也沒啥大不了,早就習慣了。」

「網紅樓」建於上世紀 90 年代,確實沒電梯。居民胡先貴說,這個社區有 6 棟樓,有廊橋連通,每棟有 24 層高,有 3 個出口通往 3 條不同的街道。第 1 層通往下望龍門車站,緊連長濱路;第 10 層出口通往白象街;第 15 層出口通往解放東路。臨近解放東路一側是1號樓,依次往濱江路延伸,最遠是 6 號樓。

站在解放東路平街層,恰好正對白象居社區 1 號樓的 15 層,裡面有小賣部、串燒店、乾洗店等。每層樓有 4 戶人家,空間很窄,走樓梯得相互錯開。

此外,為體驗網友說的暈頭轉向感覺,記者又沿濱江路 1 樓往上爬,一口氣爬到第 12 層已腿腳酸軟發抖,不得不休息喘口氣,越往後面爬越感覺體力不支,到 20 層時已全身無力,感覺頭暈目眩。最後爬到 24 層,共花了 11 分鐘。

由於此樓獨特的構造,給許多影視劇提供了很好的拍攝場地,白象居 3 棟和 4 棟廊橋相連處,就是陳坤主演的《火鍋英雄》取景地之一,影片中劉波和唐僧在雨中的追逐戲,則大都取自白象居社區與周邊街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