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秘境首度開放跑者進入 從棲蘭越野賽跑向世界

▲體育署長林德福與賽事協辦單位及跑者合照。(圖/大會提供)
▲體育署長林德福與賽事協辦單位及跑者合照。(圖/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讓民眾能以運動方式親近臺灣的山林,享受自然生態的美景,教育部體育署積極規劃山林活動,今年特別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處等單位共同推動「2018看見臺灣杉-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10日(六)在棲蘭100線林道展開的山林越野賽,將經過臺灣首度開放的棲蘭森林秘境!其中最大亮點為「臺灣杉三姐妹」,在魯凱族人口中係以「撞到月亮的樹」稱之,臺灣杉是臺灣高山森林生態指標之一,參與本次賽事之跑者,將有機會親眼目睹及體驗到棲蘭山檜木林這珍貴的景觀。

本賽事計有100公里與53公里組二組,100公里組以世界越野賽事規格規劃,其中林道山徑有83公里,公路17公里,全程爬升及下降超過3,000公尺,限時15小時完成,賽事深具挑戰性,並經世界越野賽事協會ITRA認證,核定越野積分5點(最高6點)之賽事。

本賽事同時也登錄為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年度賽事。另53公里組部分,路線規劃為一半公路、一半林道,完成時限為10小時30分,提供選手充足的時間以輕裝越野型態飽覽棲蘭山神木園區。

本場賽事除強調臺灣地形與生態特色外,更重要是要與國際交流及接軌,本次國內參賽越野好手有何信言、周平記、江晏慶、戴佑瑞、鍾易霖、邱文孝、蘇孟慧、何若君等,國際參賽選手部分特別邀請來自尼泊爾、日本、香港、加拿大、荷蘭、中國大陸、韓國等越野好手來臺挑戰。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表示,將透過本次賽事選拔男女選手各三位,參加今年5月10日至13日在西班牙舉行「2018山徑越野世界盃錦標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