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手獲爐石總冠軍 蔡英文:全世界看到台灣電競實力

▲台灣《爐石戰記》選手陳威霖獲世界總冠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道賀。(圖/蔡英文臉書/暴雪娛樂提供。)
▲台灣《爐石戰記》選手陳威霖獲世界總冠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道賀。(圖/蔡英文臉書/暴雪娛樂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2017 《爐石戰記》世界總冠軍在今(22)日凌晨落幕,台灣選手 tom60229,本名陳威霖,綽號「大哥」的他,以讓二追三的姿態,上演精采的逆轉絕殺秀,擊敗美國 Fr0zen 奪冠。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道賀表示,這個戲劇性的逆轉勝,讓全世界玩家看到台灣電競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爐石戰記》是暴雪娛樂旗下的一款知名卡牌遊戲,其複雜的效果機制、特性與魔獸系列的背景框架,讓全世界玩家都瘋迷,其下載次數超過7千萬次。

而日前《爐石戰記》世界總冠軍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舉行,經過一番廝殺後,由陳威霖與美國選手 Fr0zen 爭奪最後的總冠軍,雖然一開始陳威霖被連下2局被逼上賽末點,台下觀眾甚至提前拋彩帶慶祝勝利,但他仍然不為所動,冷靜的計算手牌與戰況,最後終於連下3局,逆轉戰局,獲得最後的總冠軍與高達25萬美元(約750萬元台幣)的賽事獎金。

蔡英文在臉書上以陳威霖的獲獎感言作為開頭,「不管從哪裡畢業,我覺得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很重要。」她認為,陳威霖用戲劇性的逆轉勝,讓全世界玩家看到台灣電競的實力。

蔡英文說,這座世界冠軍,是陳威霖辛勤苦練之後,最好的收穫,文末也註記「電競產業就是體育事業」,為《電競條例》的通過加上重要的一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