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稅只延長3年?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還可接受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當沖降稅試辦1年,將於今(2018)年4月27日屆滿,雖然財金部會有共識確定會再延長,但要延長多久,目前傳出財政部拍板將延長實施3年,並擴大適用對象納入自營商,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2日表示,尊重財政部看法,但3年算是還可以接受的期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振股市量能,立法院去年通過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案,從去年4月28日起當沖交易證交稅率由原本的千分之3降為千分之1.5,實施時間預定1年,即將於今年4月27日屆滿。

其實,金管會及財政部對於當沖降稅再延長也達成共識,只是對於延長多久看法不一。顧立雄曾表示,希望兩個手掌數得完,被解讀暗示可以最長10年,甚至金管會也舉辦公聽會,券商公會建議永久調降、櫃買中心則建議比照金融債券延長7至10年,而學者建議若要歷經一個景氣循環、維持政策的穩定至少延長5年。

財政部長許虞哲倒是始終未鬆口,不過,目前傳出財政部拍板將延長3年,並擴大適用對象,納入自營商,相關修正草案已送交行政院,列為立法院下會期優先法案。對此,顧立雄22日表示,尊重財政部的看法,3年算是還可以接受的期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