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直落三闖8強 費德勒八強將戰伯蒂奇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澳網公開賽第8日的大戰,在男單第4輪的較量中,大會男單衛冕者、「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費德勒)面對匈牙利黑馬Marton Fucsovics,最終輕鬆地以6-1、7-6(3)、6-2直落三盤獲勝,在八強戰將面對老對手Tomas Berdych(伯蒂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ucsovics在青少年時期曾經登頂世界第一,但是進入到職業後的發揮並不理想,但今年他有所突破,在澳網64強戰遭遇美國好手Sam Querrey,他歷經5盤大戰後將後者給淘汰出局,狀態十分不錯。

此役面對瑞士球王Federer,Fucsovics首盤一開始還能咬住比分,但Federer在5-4之後成功破發,因此也率先拔得頭籌;進入到第2盤的比賽後,雙方前12局互保,Federer在搶七展現高人一等的心理素質,以7-6(3)再下一城。

而在接連的失利後,Fucsovics心情上也似乎受到了影響,Federer在第3盤快速的持續擴大優勢,轉眼間就取得5-1的領先,最終他也順利取得晉級的門票。

至於今天的另一場比賽,今年狀況相當不錯的32歲捷克老將Berdych,上一輪很有說服力的擊敗阿根廷猛男Juan Martin del Potro,本場對上義大利名將Fabio Fognini依舊取得上風,最終以6-1、6-4、6-4闖關成功,下一輪將和Federer交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澳網第3輪兩人也有碰頭,當時狀況仿佛回春的Federer以6-2、6-4、6-4擊敗Berdych,這一次碰頭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