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公布今年春聯、紅包袋 台灣味十足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展示今年春聯,向國人祝賀新年快樂。(圖/林仕祥攝 , 2018.1.22)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展示今年春聯,向國人祝賀新年快樂。(圖/林仕祥攝 , 2018.1.2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總統府22日發表今年的春聯、紅包袋,賀詞頗具台灣特色,引用台灣詩人賴和的詩句;紅包袋則設計成一隻小狗,袋口折起來時宛如狗向人打招呼,生動活潑,相當可愛。這批春聯和紅包袋,將於明(23)日開始發送,限量25萬份,盼望全國同胞都能「萬物當春,幸福共好」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這次新春賀詞設計,延續從台灣文學尋找靈感的作法,經過和國立台灣文學館的討論後,最後擬定「萬物當春,幸福共好」這八個字,作為今年的新春賀辭。其中「萬物當春」取自台灣詩人賴和(1894至1943)1914年所作〈甲寅元旦〉的詩句;「幸福共好」是今年元旦時,總統府升旗音樂會的活動主題。賀詞由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助理教授、青年書法家江柏萱女士書寫,希望利用這8個字的組合,讓全國生機復甦,一同迎向幸福未來。

由於今年農曆恰逢狗年,紅包袋的設計,也選擇用狗的意象來呈現,袋口部分設計成狗的小巧雙耳,折起來時正如狗用雙耳和大家打招呼,相當可愛。林鶴明表示,今年的紅包袋,由新銳設計師牛子齊小姐以及卵形設計負責人葉忠宜先生共同設計,除了維持喜慶的氣氛外,也將年輕意涵融貫其中,讓收到紅包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林鶴明補充,狗年的春聯和紅包袋均限量25萬份,明(23)日開始發送到2月14日為止,民眾可在假日總統府開放參觀,或是平日的開放時間免費領取;其他地區部分,也委請行政院中部、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發送,讓全國各地同胞都有機會拿到別具特色的春聯、紅包袋,一同過年賀新春。

▲今年新春賀詞為「萬物當春,幸福共好」八個字。(圖/林仕祥攝 , 2018.1.22)

▲今年紅包袋設計,意象選擇以狗來呈現。(圖/林仕祥攝 , 2018.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