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琪瑪今年出貨較去年增 全年營收可望再寫新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鈷系列化工廠美琪瑪 (4721-TW) 今年電池材料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從去年營收創歷史新高來看,今年營收可望續改寫新猷,美琪瑪透露,今年將有新產品推出,為目前市場缺貨的產品,獲利空間看俏,正進行小規模試俥中,最快下半年對外亮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琪瑪去年第 4 季營收已為連續 2 季創新高,且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 42.28 億元,寫下歷史新高,據了解,美琪瑪去年電池材料出貨量超過 1.6 萬噸、達到近 1.7 萬噸,今年預期將超越去年出貨量,以目前鋰電池需求持續熱絡來看,美琪瑪全年營收有機會再度改寫新猷。

美琪瑪表示,每年都會針對既有產線擴建約 10% 至 20%,且先前就已設定好每年擴增的數量,但今年擴建原因是受到一例一修影響,為了減緩人力調整的衝擊,今年將擴建自動化設備,以減少年節等連假人力排班次數。

不過,美琪瑪強調,由於每年擴建都是從既有產線下去擴增,雖然目前產能已較 2 年至 3 年前增加近 1 倍,但資本支出並沒有增加太多。

美琪瑪透露,今年將有新產品推出,其為目前市場缺貨的產品,獲利動能佳,但因仍為小規模試俥中,屆時量產數量也不大,營收表現並不會太過明顯,預計最快下半年對外亮相。

美琪瑪為台灣少數鈷系列化工廠,主產品包括 PTA 氧化觸媒與鋰電池正極材料原料,美琪瑪表示,受到近來鋰電池需求熱絡影響,近 2 年正極材料原料鈷、鎳營收占比已由原先的 48%,成長到 50% 至 55%,原先占比約 5 成的氧化觸媒則被稀釋至 40% 至 50%。

美琪瑪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