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姆百年風華  共享奧地利畫家大師風采

▲新北市政府、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及復興商工攜手舉辦「克林姆百年風華 『復興』再現」的畫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及復興商工攜手舉辦「克林姆百年風華 『復興』再現」的畫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逝世100周年,新北市政府、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及復興商工攜手舉辦「克林姆百年風華 『復興』再現」的畫展;並邀各國外交使節今(22)日出席國際交流茶會,一同欣賞畫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藝術是國際共通的語言、良好的交流媒介;並特別感謝奧地利台北辦事處讓復興商工的優秀學子有機會向克林姆大師致敬,將1個世紀以前創作作品,透過現代觀點、素材重新展現,這不僅是非常棒的文化交流,更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

奧地利台北辦事處長毛艾彬說,很高興可透過這個活動,推廣奧地利的文化藝術,謝謝新北市政府及復興商工同學的支持;今日茶會邀奧地利、德國、西班牙、歐洲經貿辦事處、帛琉、尼加拉瓜、印尼、馬來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泰國,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駐台外交官員與藝文人士共襄盛舉,欣賞學生創作的成果。

秘書處長李麗圳指出,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出借珍藏的30幅克林姆及新藝術時期仿真畫,移至新北市復興商工的校園內供學生觀摩,本次畫展即是自500多幅的學生創作中,遴選58幅精彩畫作於市府1樓大廳展出;「克林姆百年風華 『復興』再現」畫展,即日起至1月28日於市府一樓大廳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