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快通了!全台唯一「禁最多車」 網轟:蓋這條幹嘛

▲蘇花改要通啦!全台唯一「禁最多車」,網轟:「蓋這條幹嘛?」(圖/翻攝自蘇花公路即時路況臉書)
▲蘇花改要通啦!全台唯一「禁最多車」,網轟:「蓋這條幹嘛?」(圖/翻攝自蘇花公路即時路況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 9 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蘇澳-東澳」路段即將在農曆春節前正式通車,未來只要花短短 10 分鐘就能往返兩地,相當方便。不過臉書「蘇花公路即時路況」 18 日 po 出一張交通號誌「貼好貼滿」的照片,除了小客車外,大客車、大貨車、自行車等都禁止行駛,讓網友看了超傻眼,怒轟:「蓋這條路幹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改「蘇澳-東澳」路段即將在農曆春節前正式通車。(圖/翻攝自公路總局臉書)

從照片可見,一盞路燈下竟貼了禁載重車、大客車、自行車、普通重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的標誌,也就是說,除了小客車外,其它車輛都禁止行駛在蘇花改。「蘇花公路即時路況」也提到,「當初蘇花公路好危險,所以催生條安全的蘇花改出來,然後現在公路局告訴我蘇花改好危險,所以要我們回去走好安全的蘇花公路才正確,那我一開始要條比蘇花公路還危險的新路要做什麼?」,並突破盲點質疑「居然沒有限行人?」。

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痛批「特別蓋一條全世界功能最少卻鬧最大笑話的省道」、「蘇花公路這麼危險,開運輸車的司機命就比較不值錢嗎」、「 建這條到底幹嘛用的」,還有網友調侃「三輪車、溜冰鞋、滑板、平衡車、徒步者皆可通行」、「那牛車可以嗎」。

對此,公路總局解釋,不開放的車輛主要原因是隧道都超過 3 公里,長隧道內不管是發生事故,或機車騎士在空氣相對不好的狀態下行駛,都是不安全的狀況。但一番話仍未澆熄網友怒火,認為根本只是變相要求「不是小客車的其它所有車種全部滾回舊蘇花公路去」,再度掀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