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詭譎球風受關注 謝淑薇:我freestyle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女子單打好手謝淑薇,暌違 10 年再度闖進澳網 16 強,追平個人生涯最佳表現,不但擊敗前球后 Garbine Muguruza (穆格路莎)以及 Agnieszka Radwańska (拉萬斯卡),今( 22 )日與 Angelique Kerber (科柏)熬戰 3 盤才遭逆轉吞敗,其多變的球風引發外媒關注。謝淑薇則神回「我沒特別的戰術,我是 freestyle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的球風多變,利用正反拍、小球、切球等技巧,多次讓對手疲於奔命,引發外媒關注。謝淑薇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小學的時候因為拿大人的球拍,得用雙手才拿得起來,因為這樣,造就了現在的雙手正反拍,改了反而不能適應。

謝淑薇被問到要如何形成這獨有的「淑薇風格」,她表示:「我稱作 freestyle ,我上場沒有特別的戰術,就是做好我自己能做的,每當球打過來的時候,我到前一顆球的瞬間才決定要把球回到哪裡,有時候對手不知道我要打向哪,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打去哪。」

謝淑薇也透露,其實在面對 Kerber 的比賽前,男朋友有幫他觀察 Kerber 的比賽,不過上場之後自己根本沒有計劃,自己只想發揮「淑薇風格」。

謝淑薇澳網雖然在 16 強止步,但世界排名預估將會從目前的 88 名上升至 71 名。她也感性地表示:「很開心暌違 10 年還可以再度闖進 16 強,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假如我更努力,希望能有更多的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