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時代農業傳承 嘉縣府開班授課

▲嘉義縣政府為推動農產業形態升級,開辦新時代農學院課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2)
▲嘉義縣政府為推動農產業形態升級,開辦新時代農學院課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以農立縣,縣政府為推動農產業形態升級,提供優質務農環境,吸引青年及鼓勵更多民眾,從事農業農事生產行列,特別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22日在創新學院開辦嘉義新時代農學院課程,透過專業的經驗傳承與技術指導,引領嘉義縣農業朝向國際化、品牌化邁進,創造嘉義農業新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農業生產首重安全,結合當下社會最關心的食安議題,所以農學院首發課程,為申請農產品驗證產銷履歷、吉園圃標章及生產追溯(QR-code)等三個面向,輔導農民落實產銷履歷,希望每一位農民都能了解產銷履歷制度、法規,增進農業基礎知能,透過有效管理,降低生產風險,行銷友善、優質農產品,提升農產品及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未來可以打造嘉義全方位、安全的農業新時代。 張花冠縣長勉勵學員精進基礎的知能,為新時代農業注入具備國際競爭力的生力軍,加強食安,與國際認證標準接軌,可以為廣大的消費市場提供最優質、最安全的農特產品。

張花冠強調,透過新時代農學院的開設,縣府已經建立一個有系統、全方位的農業技能學習園地,以培育在地專才人力、建構農友互動學習環境為目標,達到推動在地農產業結構轉型、提高農民所得、創造農業新價值。

張花冠指出,農學院學程採理論與實務雙管培訓,從農業技術、農產品產銷履歷輔導員訓練及全球優良農業生產規範(Global G.A.P)3大特色課程,協助農民逐步提升田間管理及農產品安全,強化生產栽培技術、農業管理知能、輔導產品認證、食品加工調理,以及農產品行銷推廣等專業技能,訓練農民學員了解Global G.A.P驗證規定,農友們更容易進入國際市場,強化嘉義農產品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