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惟對婚姻不強求 帶著已故父母照片工作當旅程

▲方季惟從小以家庭為重。(合成圖/方季惟經紀人提供 , 2018.1.22)
▲方季惟從小以家庭為重。(合成圖/方季惟經紀人提供 , 2018.1.22)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軍中情人」方季惟今(22)日參加《金牌大健諜》錄影,她受訪時,談到近日傳出因30年前相親對象一句「妳不要嫁過來,全家都跟著過來。」而對婚姻失望,至今仍小姑獨處,她坦言,「我是家庭觀念很重的人,所以我不能讓他對家人講這樣的話,我覺得那還不如我自己賺錢就好,我可以自己栽培我的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季惟因為一首〈怨蒼天變了心〉剛出道就紅遍大街小巷,但甜美歌聲的背後,其實擔負了很多壓力,她從國小三年級家裡就負債,因為父母的朋友導致全家背債,對身為長姊的她來說,栽培底下弟妹成材,也是責任之一。在她18歲,方媽媽曾因為家裡苦,希望她找個好人家嫁了,沒想到相親後,對方卻說出,「妳不要嫁過來,全家都跟著過來。」當時的她忽然察覺,「原來結婚之後,不能回到家裡照顧家人。」索性努力工作。

▲方季惟不認為自己一定要結婚。(圖/方季惟經紀人提供 , 2018.1.22)

記者詢問方季惟是否遇過心動對象?她笑說,「沒有遇過心動的對象,都是別人心動我。」方媽媽在世時也催促過她成婚生子,對此她透露,「我跟媽媽說沒有一見鍾情,要看本質,在對方最生氣跟最糟糕的時候會是什麼表現?我會慢慢觀察,對我講話一定會掩飾嘛,這些都要了解,後來常常發現對方都是在面對員工那一部分出狀況,或是在我父母面前露餡。」被詢問是否還想婚?她坦言,「比較不會,我會慢慢去觀察,因為年紀慢慢有了,覺得身心不像年輕時那樣,會變得比較慢活。」

對於父母的過世,方季惟坦言還沒完全走出悲痛,但她也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因為我媽才剛走,我必須要讓自己放鬆跟療傷,因為這是失去父母的那段過程,而且媽媽是無預警坐著睡著去世的。我現在想到還是會心酸,常常太堅強了,不敢讓自己輕易落淚。」她現在去到哪裡工作,都帶著已故父母的照片,「我是帶著爸爸媽媽的照片,就說『耶,我現在要出國了,我們一起出國去玩,以前沒去的地方現在都去。』以前我工作是為了工作,為了家庭,現在想說等於帶他們出去玩,所以這樣的工作,我開心站上台,也不在於賺錢不賺錢。」說到這裡,她輕輕地說,「我開始要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