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20周年張忠謀親祝賀 去年純益創新高 EP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客製化 IC 設計廠創意 (3443-TW) 今(22)日創辦屆滿 20 周年,在新竹總部舉行慶生茶會,其中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也親臨祝賀;創意並去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為 8.54 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純益為 6.38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意去年營收 121.6 億元,較前年成長 30.89%,創上市以來營收新高,其中除受惠比特幣相關需求推升,高速運算也是成長動力來源,另外還有網通相關產品帶動,推升去年營收大幅成長。

創意去年全年稅後純益 8.54 億元,也創新高紀錄,較前年同期 5.51 億元成長 55%,每股純益為 6.38 元,由於股本膨脹,因此每股純益未同步創高,僅次 2007 年的 6.41 元,排序第二高。

創意今日舉行「創意雙十 夢想奔馳」慶生茶會,由創意董事長曾繁城與總經理  陳超乾主持,張忠謀也蒞臨現場。

曾繁城表示,創意成立彷彿是昨天的事情,一眨眼過了 20 年,期間經歷了許多的考驗與挑戰,創意不斷朝 SoC 產業鏈最佳整合服務商的目標努力,也交出不錯成績單。

創意今年營運展望仍正向,除比特幣產品熱度持續升溫,高速運算市場成形,尤其台積電日前法說時也強調,今年整體高速運算成長幅度最大,一部分來自虛擬貨幣挖礦商機帶動,另一部分則是 AI 應用面擴散,帶動高速運算需求成長。

此外,創意也有如網通等相關新興產品需求訂單,今年全年營收成長預期可達 3 成已上,其中 NRE(委託設計) 案子數量成長,可望有助今年營運獲利再寫新猷。

創意 20 周年股價表現也不俗,今日終場股價亮燈漲停,收在 337 元創下 10 年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