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嘉義盛事 學生校外會製反毒花燈宣傳

▲學生聯手做反毒花燈,建立拒毒認知。(圖/嘉義縣學生校外會提供 , 2018.01.22)
▲學生聯手做反毒花燈,建立拒毒認知。(圖/嘉義縣學生校外會提供 , 2018.01.2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在大興土木與面式布置上,的確會是嘉義地區2018年開始的一場世紀盛事。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學生校外會,也不錯過配合教育部反毒宣導的機會,所以請嘉義縣各高中、職學校,製作創意反毒花燈一起參與燈會活動進行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聯絡處學生校外會督導葉聰謨上校表示,我們在縣長、副縣長及所有團隊的努力,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支持下,將利用這次全國性燈會的機會,以防治學生藥物濫用及相關反毒議題,由嘉義縣各高中、職製作創意的反毒花燈,融入喚醒反毒意識,建立學生拒毒認知,有效防堵毒品進入校園。

▲學生製作創意反毒花燈,一起參與燈會活動進行反毒宣導。(圖/嘉義縣學生校外會提供 , 2018.01.22)

葉聰謨指出,地方要辦全國性活動不太容易,嘉義隔僅11年即能再次拿到台灣燈會主辦權,確實不簡單;行政院為解決當前毒品氾濫的問題,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期望透過「綿密毒品防制通報網絡」、「加重校長、學校防毒責任」、「強化防制新興毒品進入校園」及「個案追蹤輔導及資料庫之建立」等4個策略,達到「零毒品入校園」的目標,我們希望透過各校製作的反毒花燈,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順勢達到反毒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