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民調低迷 蔡英文自信扎根圖發展

▲總統蔡英文表示,社會住宅的推動是全國性的,中央政府會給予地方政府三個具體的支持。(資料照/NOWnew)
▲總統蔡英文表示,社會住宅的推動是全國性的,中央政府會給予地方政府三個具體的支持。(資料照/NOWnew)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已1年8個月,被問到有沒有對不起支持者時,蔡英文表示,「應該是沒有」,她說,自己上任後做了很多扎根的工作,把國家的地基打好,雖然社會大眾一時間覺得很不安,但長遠來看,對國家卻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媒體 22 日播出和蔡英文的訪談中,提出幾項數據顯示,蔡總統上任後,經濟數據並不差,GDP 部分,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平均為 2.81%,蔡英文從 2016 年的1%成長至現在的 2% 以上;股市從 8000 多點漲至現在的 11500 點;失業率也從 3.84% 降至 3.71% 。不過蔡英文的民調卻和經濟指數反其道而行,持續低迷。

蔡英文回應,在她上任後,政府做了很多扎根的工作,把國家的地基打好,做好產業所需要的轉型、升級準備工作,讓整體成長趨勢往上走,從 2018 年 1 月來看,數字已開始呈現這樣的面向。

蔡英文表示,相比經濟數字較低迷的民調,並沒有給她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執政初期,都會面臨這種狀況,如果選擇做短期、浮面的政策,固然大家一時間都會覺得滿意,但對國家發展並無助益;選擇往下扎根打地基,雖然大家好像看不到成功的來臨,甚至會讓社會覺得很不安,但長遠來看,對國家卻是好事。

至於馬英九總統任內有沒有做打地基的工作?蔡英文認為,或許馬覺得自己有做,但沒有很努力的去排除很多累積很久,而且必須處理的問題,例如年金就是一個例子,因為馬任內並沒有處理年金破產的危機,在她任內再不處理,年金就會在未來幾年破產,到那時候財政都會受到衝擊,並影響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