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待用肉圓4年不間斷 莊啟明自掏腰包也要讓愛延續

▲埤頭鄉彰化肉圓大王提供愛心待餐已4年,以肉圓濟助弱勢家庭和孤苦老人。立委洪宗熠希望社會各界捐輸愛心,讓人間的溫暖持續下去、永不間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2)
▲埤頭鄉彰化肉圓大王提供愛心待餐已4年,以肉圓濟助弱勢家庭和孤苦老人。立委洪宗熠希望社會各界捐輸愛心,讓人間的溫暖持續下去、永不間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埤頭鄉彰化肉圓大王提供弱勢享用愛心待用肉圓,4年來不中斷;立委洪宗熠也已贊助2年。22日與華山埤頭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張淵傑,共同呼籲大家捐助愛心,讓有需要的民眾,「饗」愛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埤頭鄉彰化肉圓大王提供愛心待餐已4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2)

彰化肉圓大王是50年老店,4年前,當地診所醫師張惟智上門消費,聊及不少弱勢家庭為三餐所苦,提議開辦「待用肉圓」,並當場捐出4,000元預購100份,彰化肉圓大王待用餐從此正式上路。

▲一切始源來自與當地診所醫師張惟智的談話,張惟智當場捐出4,000元預購100份,彰化肉圓大王待用餐從此正式上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2)

愛心待用肉圓一推出,就受到熱烈歡迎,每天中午固定上門取餐的有2、30人;最遠還有從15公里外的田中來。莊啟明熱心公益,也會到喜樂保育院等慈善機構炸肉圓給院生吃。莊啟明說,也很感謝許多愛心人士加入認助行列,這項公益活動才能維繫。

▲莊啟明熱心公益,也會到喜樂保育院等慈善機構炸肉圓給院生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2)

莊啟明表示,每人每天限領取一份愛心待餐,現在一天約有20人領取,也有人遠從田中、永靖等地前來領取。雖然有善心人士捐助愛心待餐,不過,也會碰上「斷餐」的情況,這個時候,老闆便會自掏腰包繼續供應,讓待餐服務的愛得以源源不中斷。

▲若碰上愛心捐助待餐被取盡的時候,老闆便會自掏腰包繼續供應,讓待餐服務的愛得以源源不中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2)

也是待用餐的贊助人之一的洪宗熠,一個月固定去吃一次,並付一千元「免找錢」,多的就贊助愛心肉圓。為使愛心待餐不中斷,洪宗熠告訴莊啟明,愛心餐只要存貨低於50碗,超額的就算他帳上,希望讓愛心餐源源不絕。

▲埤頭鄉彰化肉圓大王提供愛心待餐已4年,以肉圓濟助弱勢家庭和孤苦老人,立委洪宗熠希望社會各界捐輸愛心,讓這份人間的溫暖持續下去、永不間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2)

最後,洪宗熠與華山埤頭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張淵傑,共同呼籲大家捐助愛心,讓各地愛心待餐業者可以永續經營,也讓這份人間的溫暖持續下去、永不間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