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還是民進黨的盟友嗎?蔡英文給答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全世界都應為戰爭的後遺症負責,戰爭實在沒有必要。(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全世界都應為戰爭的後遺症負責,戰爭實在沒有必要。(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2018年底選戰即將到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仍是民進黨的盟友?蔡英文總統22日接受三立電視專訪回答,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這件事再一次確認,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柯是一個可以一起作戰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柯文哲確實說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情,民進黨的支持者是覺得有一些不舒服,但是柯是以市長的角度看問題,跟一個國家整體的角度看問題,本來就會有落差。

蔡英文說,柯文哲是一個很聰明的人,柯也希望2014年曾支持他的民進黨支持者能夠繼續支持他,她覺得柯文哲也應該知道民進黨支持者對柯的期待。她覺得柯應該在某種程度,對「台灣價值」這件事情再一次確認,讓民進黨的支持者覺得柯是一個可以一起作戰的人。

至於何謂台灣價值的再一次確認?蔡英文說,她相信這有很多不同的定義,也有很多不同感受的問題,柯文哲應該是很聰明的人,他應該知道怎麼做。

蔡英文說,民進黨人會從一個大局的角度來考量問題,但是她相信柯文哲知道,民進黨的支持者、尤其是在2014年投票給他的支持者,對他的期待在哪裡。

談到民進黨是否會和柯文哲合作?蔡總統說,「我要不要跟柯合作」及「我想不想跟他再合作」,其實都比不過民進黨為了台灣的大局,所以在這個問題上,是需要曾一個黨的層次來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