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感到被背叛 蔡英文:我心裡滿難過的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 PTT 鄉民神解「小英的棋盤」後發現,不管輸贏都對她有利,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22日接受三立電視專訪,對於勞工在勞基法修法中感到「被背叛」,蔡英文說,我心裡其實滿難過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這次二度修改勞基法「我們不算是滿意」,但是維持了勞資平衡。她表示,修法後,勞基法的結構比以前好,但修法過程中有很多人不滿。她目前來看,階段性的平衡應該有做到,但這個平衡要維持,也就是後續的主管機關是不是可以強力且有效執法,讓勞工不會過勞。

對於一些勞工與年輕人無法理解,感覺到被民進黨背叛,蔡英文說「我們心裡當然覺得很難過」,畢竟以前都在一起,現在也希望為他們多做一點事情,民眾現在有這樣的感覺,「對我們來講,其實也是滿難過的。」

蔡英文表示,勞基法第一次修法,希望落實週休二日,也希望加班的工時不要太高,但卻少了一點彈性。所以現在第二次修法,政府把彈性加了進去,現在來看,整體勞基法的結構比以前好多了。

蔡英文說,對於勞基法修法「我們不算是滿意」,但基本上維持了資方與勞方的平衡。修法過程中有很多人不滿,但階段性的平衡應該有做到。

被問到許多人批評民進黨修勞基法是「偏資方」?蔡英文說,但是資方最近又批評她在「拔鵝毛」想檢討最低工資。

修法過程中,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意見?蔡英文說,基本上是沒有,雖然民進黨有些立法委員有些不同的看法,但整個執政團隊的團結態勢仍有維持住。

蔡英文說,短期內,勞基法應該不會有第三次修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