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穿戴式裝置科技展 台灣廠商組團搶商機

▲為了協助台灣業者搶攻日本商機,外貿協會組團率領12家台灣廠商參加2018年日本國際穿戴式裝置科技展。(圖/貿協提供)
▲為了協助台灣業者搶攻日本商機,外貿協會組團率領12家台灣廠商參加2018年日本國際穿戴式裝置科技展。(圖/貿協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看好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為了協助台灣業者搶攻日本商機,外貿協會組團率領12家台灣廠商參加2018年日本國際穿戴式裝置科技展,展品涵蓋智慧衣、智慧眼鏡、心率感測器、電子紡織品等各式穿戴科技應用領域,吸引眾多潛在買主詢問,在國際市場搶攻新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際智庫IDC統計,去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為600萬台,預估今年就將達到1,900萬台,2018年出貨量更將超過1.15億台、市場規模將超過200億美元大關,未來5年出貨量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78.4%。

2018年日本國際穿戴式裝置科技展日前在日本東京有明國際展覽館舉行,今年的展出規模持續擴大,吸引超過200家廠商參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了協助台灣相關業者搶攻日本商機,外貿協會今年再次組團前往,參展廠商包括愛克智慧科技、資策會、佐臻、富鉅紡織、萬九科技、錸寶科技、喬信電子、宸苗科技、麥斯威科技、勝得棻、好奇人工智慧及健騰精密機電等共計12家。

貿協表示,這次台灣館參觀人潮踴躍,展品涵蓋智慧衣、智慧眼鏡、心率感測器、電子紡織品等各式穿戴科技應用領域,由於全球穿戴式產品持續熱賣,也帶動OLED面板在穿戴市場的商機,錸寶科技今年是連續第二年參展,做為台灣第一家發展OLED技術的廠商,現場吸引眾多潛在買主詢問。

資策會則是首次參展,與佐臻同為台灣智慧眼鏡聯盟一員,攜手打造智慧型眼鏡技術整合解決方案,可應用於工業、遠端協作、醫療照護、教育等領域,資策會推估2018年智慧眼鏡將至少有15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透過異業合作、軟硬體各方面整合,讓智慧眼鏡發展與國際接軌。

貿協指出,這次展覽有多家大廠參與展會,包括日本大廠精工愛普生、日本電氣株式會社、富士通、全球穿戴大廠等,同時也有多場講座,邀請各領域專家共同分享最新科技及市場趨勢,探討穿戴式裝置的未來潛力與發展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