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遭南韓新星淘汰 喬帥:他就像一堵牆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前塞爾維亞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昨(22)日在澳網16強戰,以7-6(4)、7-5、7-6(3)不敵韓國新星鄭泫,復出的首個大滿貫之旅到此告終。不過他在賽後還是展現前輩風範,稱讚鄭泫打得很好,形容他的防守「就像是一堵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要祝賀鄭泫和他的團隊,他的表現不可思議,今晚他是發揮更好的那個球員,每當陷入被動,他總有辦法擊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球實現穿越,他就像是一堵牆。」Djokovic受訪時如此表示。

Djokovic此役發球表現不佳,首盤頻頻出現雙誤,再加上鄭泫的回發球相當具有威力,導致他必須加強發球的質量,而這也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兩年前,兩者就曾經在墨爾本交手過,而這一次再度對決,Djokovic認為這一位小老弟變得更壯了,在累積了更多的經驗以及信心後,此役一直發揮的很穩定。

除了鄭泫打得確實出色外,喬帥也似乎還沒有從手肘的傷勢中完全復原回來,賽後他也坦言自己在第一盤就覺得很不舒服,「這真的讓人覺得很沮喪。」

不過今年球季還很長,這也僅是Djokovic復出後的首場大賽,能打到16強也已經是不錯的成績,或許在經過更多的比賽調整後,這一位12屆大滿貫得主就能找回他昔日的身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