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病辭職5年公司仍給工資 網:真正的企業家

▲為了感謝公司5年多來的資助,唐建國特別寫了一封感謝信到常州市政府。(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為了感謝公司5年多來的資助,唐建國特別寫了一封感謝信到常州市政府。(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來自大陸江蘇 49 歲的唐建國寫了一封感謝信到常州市政府,內容說到自己是常州龍途旅遊商務客運有限公司的員工, 5 年前因病離職後,公司卻默默無聞資助他的生活,不僅每月按時發 1800 元人民幣的工資,過年過節也會上門探望,持續了 5 年多令他感動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 49 歲的唐建國, 2006 年隻身到常州打拼, 2009 年進入常州龍途擔任駕駛,不料,在 2012 年時因患尿毒症而辭職回家養病,家裡頓時失去支柱,也因病失去勞動能力,每周要到醫院洗腎 3 次,家裡還有一位 76 歲老母親,妻子罹患糖尿病也無法工作,感動的是公司從沒忘記他,不僅每個月按時發 1800 元人民幣的工資,也會上門探望,就這樣持續了 5 年,還好有這些救命錢才能活下去,因此特別寫信感謝公司。

▲唐建國希望能傳揚這種無私、大愛的精神。(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工會主席韓平表示,唐建國工作認真負責,不管對內對外都處理得當,車輛管理也安排妥貼,公司非常器重他,卻在 2012 年檢查出尿毒症,本來還想給他輕鬆點的職位,他卻因不想拖累公司而辭職。現任經理朱亞峰表示,唐建國不遺餘力的幫助公司成長,當他身患重病,公司也不會將他拋棄在外,令人為之動容。

這樣的好公司讓唐建國碰上了,這份關懷讓他感動到不行,網友們也留言說「這才是真正的企業家」、「好無私的公司」,希望這份大愛能傳下去,讓社會更和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