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添新兵 寶齡接力上市漲20% 展現蜜月行情

▲生技股再添新兵,寶齡富錦1月23日轉上市,早盤最高來到62.3元,漲幅近20%。(圖/寶齡富錦提供)
▲生技股再添新兵,寶齡富錦1月23日轉上市,早盤最高來到62.3元,漲幅近20%。(圖/寶齡富錦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政府推動5+2創新產業計畫,再加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藥進度加速,讓低迷已久的生技股注入活水,慧智基因22日以每股72元掛牌上櫃,而在興櫃掛牌已久的寶齡富錦今(23)日也接力上市,早盤最高來到62.3元,漲幅近20%。總經理江宗明表示,公司除慢性腎病新藥銷售成績不錯外,醫美系列新產品也預計今年第1季上市,可進一步搶食兩岸三地醫美大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慧智基因22日以每股72元掛牌上櫃,終場以90.1元作收,漲幅達25.14%。慧智基因創辦人兼執行長蘇怡寧表示,公司母胎兒醫學已穩居市場地位,台灣生育率雖下降,但懷孕婦女對非侵入式的產前篩檢接受度高,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另外公司癌症腫瘤監控領域也備受關注。

看好精準醫療進入元年,蘇怡寧表示,公司檢測技術與準確度,深獲國際大廠認可,在台灣可針對癌症取樣分析,如乳癌、大腸癌等29種癌症,也與國際集團策略合作,掌握國際級核心技術與完整基因資料庫。公司2017年合併營收達4.23億元,年成長率10.42%。2017年前3季 EPS 1.91元,毛利率超過3成。

至於寶齡富錦今日以每股52元掛牌上市,早盤最高來到62.3元,漲幅近20%。寶齡成立於1976年,主要經營西藥製藥、新藥開發、醫美藥妝及營養保健品等。總經理江宗明表示,新一代醫美系列產品「BiD 智慧美」預計在今年第1季上市,預計可進一步搶食兩岸三地醫美大餅。

拿百磷在慢性腎病(3-4期)及新世代 API 原料藥開發成功的加持,歐盟、韓國與中國大陸的上市計畫可期。另外,再加上寶齡為台灣市占第一的感染控制系列產品供應商、檢測試劑部分,即將進軍歐美市場的種種利多加持,四大主力產品都可望在今年展露頭角,為公司帶來不錯的營收成長動能。

江宗明強調,公司在創新性產品研發策略上有兩大全盤式考量,如以短中期快速獲利為目標,公司以改良式產品開發為主軸。如以中長期獲利為目標,公司則以突破性產品研發為主軸。寶齡富錦去(2017)年前3季稅後純益約76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12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