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赴監院告發文化部濫用前瞻預算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赴監察院告發文化部亂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赴監察院告發文化部亂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日爆料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私相授授,用前瞻預算補助2018台中花博,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今(23)日進一步前往監察院告發文化部亂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並檢舉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瀆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國民黨昨日的爆料,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稱她沒有獨厚哪一個單位。文化部也發文澄清,強調各縣市提案尚未評鑑,「獨厚之說,子虛烏有」。同樣被點名的台灣智庫也澄清,指出鄭麗君在2012年2月因出任立法委員,已辭去智庫執行長一職,現與台灣智庫並無關聯,鄭麗君擔任執行長期間,時任智庫董事長為陳博志,不是林佳龍。

黃健豪表示,文化部把前瞻預算挪給用台中市花博舉辦一次性的單項展覽,很明顯就是將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當綁樁、灑錢計畫,因此,國民黨向監察院陳情,告發李連權瀆職,指控他沒有守護好中央部會的預算,濫用這筆預算做自己的人情。

黃健豪指出,去年民進黨政府強行通過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行政院說明前瞻預算的用途在於食安、因應少子化、人才培育、水環境、綠能、城鄉建設、數位建設以及令人詬病的軌道建設等,但文化部卻用前瞻預算給台中市花博辦一場展覽,這到底與前瞻預算有何關係?

黃健豪質疑台中市長林佳龍是否介入?因為文化部的會議記錄簽到表中,除李連權外,還有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而她就是林佳龍的夫人,令人懷疑這就是文化部可以將前瞻預算挪給台中市花博舉辦一次性活動的原因。

▲文化部的會議記錄簽到表中,除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外,還有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取自洪孟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