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星正妹/無双麗絲熱愛工作 樂將粉絲當家人

▲麗絲外表給人冷酷、性感的印象(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麗絲外表給人冷酷、性感的印象(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攝影、影音中心/台北報導

她的外表給人冷酷、性感印象,但認識她的人知道她活潑且喜歡可愛事物;她是個國樂手,卻又反差式地喜歡饒舌;她說自己不喜歡吃飯、睡覺卻熱愛工作,且把粉絲當成家人。她,是無双樂團的柳琴手麗絲 Liz。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麗絲把粉絲當成家人。(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麗絲小時候學的是鋼琴,並且對小提琴有興趣,也夢想自己成為小提琴家。而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媽媽說有朋友的小孩在音樂學校,要介紹麗絲過去,當時她很開心,沒想到是國樂班,從此投身國樂的世界裡。

▲原本學西樂的麗絲,最後投身國樂的世界裡。(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在國樂班,麗絲原本最想學的是笛子,但因為手指太細不適合,所以老師建議她練彈撥樂器,細長的手指在弦上跳躍可以很快速,所以就選了柳琴。麗絲說,因為學習柳琴,每個按弦的指頭都流過血,且都是長了水泡、再破、再流血、再長繭,一直重複。她笑說,「別人手碰到熱水會覺得燙,我應該不會喔!」

▲因為手指細長,所以麗絲選擇了柳琴。(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身為無双樂團第三代團員,麗絲覺得自己在人生中學習最多就是在無双樂團,在學校學的是一技之長,而在無双則是學到人生經驗。麗絲說,「無双會到國內外許多地方演出,像是去中南美洲國家可以看他們的文化,相信一般人不太會有機會去那地方。在無双學的,也許是別人一輩子都不會經歷的事情。」

▲麗絲覺得自己在人生中學習最多就是在無双樂團。(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麗絲說,會喜歡饒舌,完全是因為周杰倫,她害羞地說,「我愛周杰倫15年了!」所以不管周董出過什麼歌,包括饒舌,她都會很努力地練起來。

▲麗絲是國樂手,卻又反差式地喜歡饒舌,原來全因周杰倫。(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麗絲最滿意自己的地方是眼睛跟四肢。她覺得自己並不是讓人家第一眼看到就覺得漂亮的美女,但覺得媽媽把她的腿生得很漂亮。

▲麗絲最滿意自己的地方是眼睛跟四肢。(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最近出了音樂寫真的麗絲已經達成了發行自己作品的夢想,她也希望《啾一下》可以帶給大家力量。而今(23)日也適逢「無双樂團」成軍 9 周年,麗絲也有個更大的夢想,未來她個人及樂團都會累積更多作品,期待有朝一日,無論是她自己或是整個「無双樂團」都可以登上小巨蛋。

▲麗絲已經達成了發行自己作品的夢想,更希望有朝一日能登上小巨蛋。(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