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不放棄攻台 國防部:隨時保持警戒防範

▲國軍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國軍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受訪表示,她無法排除中國大陸解放軍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國防部今(23)日表示,中國大陸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國軍會時時保持警戒防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在2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共不放棄解決台灣問題眾所皆知,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鬆口過,國軍承續前輩對這塊土地的捍衛與整軍,不論是靠自己研發、或是透過對外軍購方式充實國家安全。國家的安全與命運,絕不能寄望在別人手上,只有自己自立自強。

陳中吉說,與往年一樣,本(1)月底會安排媒體到國軍部隊採訪,真實見證國軍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訓本務的努力。陳中吉強調,對於外在威脅,國軍會時時保持警戒與監控,有效應處,以維護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過去如此,現在跟未來也是如此,讓民眾在春節或平時都能安居樂業。

蔡英文22日接受電視媒體專訪,主持人鄭弘儀問,「你覺得中國會打台灣嗎?」蔡英文說,「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就要看他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3日表示,兩岸目前沒有明顯立即戰爭的可能性,但中國大陸對台威脅持續增加中,蔡英文的提醒是必要心防。不過,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蔡英文在恐嚇人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