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控林智堅貪瀆 市府斥「選舉奧步」

▲新竹市國民黨議員李國璋控竹市長貪瀆,市府斥選舉造謠。(圖/記者陳志偉攝)
▲新竹市國民黨議員李國璋控竹市長貪瀆,市府斥選舉造謠。(圖/記者陳志偉攝)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國民黨市長初選參選人李國璋,日前向地檢署按鈴控告市長林智堅與秘書長陳章賢,在華德福實驗學校新建校舍、關埔國小工程圍標圖利廠商,兩人有瀆職之嫌。對此,新竹市政府表示,議員所指案件皆經合法招標程序,對於這種假借按鈴遂行造謠的行為,市府嚴厲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表示,議員在沒有具體事證下,提出莫須有指控,已逾越合理評論的界線,形成惡意中傷,令人無法接受。由於李國璋爭取國民黨新竹市長提名,官員質疑這是為了個人的初選造勢,是一種「奧步」。

李國璋22日發布新聞稿說明,表示他近日得知市府所執行公共工程存有重大瑕疵,不論是開標程序或市府經手人員疑有違法之虞,搜集相關事證與資料後,上午到新竹地檢署進行提告。但李國璋也說,尊重檢調程序,但也呼籲林智堅要正視重大工程的合理執行。

國民黨正進行新竹市長黨內初選,除了李國璋之外,還有市議員林耕仁及前市長許明財爭取出線,三人將於25至27日進行電話民調,28日公布民調結果並提報國民黨中央,31日由黨中央確認提名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