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舍東門國小晨希館落成 與迎曦門一起看見未來曙光

▲林智堅打造優質學習環境,東門國小晨希館啟用。(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22)
▲林智堅打造優質學習環境,東門國小晨希館啟用。(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22)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東門國小屆滿120周年,新活動中心「晨希館」22日正式啟用,打造校園首座戶外展演舞台,多功能館舍提供孩子多元活動空間。市長林智堅表示,教育工作是百年大業,未來持續打造優質學習環境,讓每位孩子快樂成長茁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晨希館一名由全校師生票選,與東門城迎曦門有異曲同工之妙,代表「看見曙光,就彷彿看見孩子的未來」。他指出,市府投入超過一億經費,建設東門國小晨希館及其他各項運動設施,未來即使是風雨天,孩子也能在寬敞運動空間中活動,擁有最優質的受教環境。

林智堅上任後投入28億啟動新校園運動,新建關埔國小、全台第一座公辦公營的華德福實驗學校,提供家長不一樣的教育選擇,並將22棟老舊校舍重新翻修;邀請全校師生、周邊社區充分參與,打造社區共享「最在地」的校園,期許每位孩子都能快樂成長。

晨希館一樓遊戲區特別設置腳踏車,讓孩子體驗「踩腳踏車發電」樂趣,轉換為一樓照明使用,學習珍惜資源與動能發電的知識,深化環保理念;館外規畫校園內首座戶外展演舞台,將成為特色表演、藝文展演的新場域,也讓學生有更多展現自我的空間和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