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柯文哲確認台灣價值 柯文哲:我也想聽她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他也想聽聽蔡英文總統的台灣價值是甚麼。(圖/北市府提供,2018.1.23)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他也想聽聽蔡英文總統的台灣價值是甚麼。(圖/北市府提供,2018.1.23)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接受電視專訪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必須對「台灣價值」再一次確認,才會考慮年底選舉的合作。柯文哲今(23)日表示,普世價值的實現,應該就是現階段的台灣價值,他也想聽聽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甚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底就要投票選舉地方首長,外界關注民進黨是否再次禮讓柯文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指出,柯文哲必須要對「台灣價值」再做一次確認,讓民進黨支持者感覺他是能一起作戰的人,才會考慮再次合作。

對此,柯文哲說,他自己有想過什麼是台灣價值,因為台灣在東亞地區和華人世界,特色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但法治、人權和環保仍有改進空間。所謂普世價值的實現,應該就是現階段的台灣價值。

有記者追問柯文哲,蔡英文一席話是不是在暗批柯文哲原先的台灣價值,柯文哲笑笑回應說,他也不知道,不過他也想聽聽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甚麼。

柯文哲舉例台灣價值,指政治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像松山區健康公宅就是老百姓要的,所以就蓋一些讓他們租得起的房子。

柯文哲強調,總統跟市長的等級不同,總統要處理國防、外交、意識形態,市長只要經濟發展好,人民過得快樂就好。因為所處的位置高度不同,兩人要應付、關心的東西也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