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有倫為MV學蓮花指 自爆靠這招讓方文山幫寫詞

▲柯有倫(右二)在MV拍攝現場還討教了如何比出蓮花指。(圖/種子提供 , 2018.01.23)
▲柯有倫(右二)在MV拍攝現場還討教了如何比出蓮花指。(圖/種子提供 , 2018.01.23)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柯有倫22日過37歲生日,喜迎生日之際,他沒停工,還為了26號在西門紅樓展演館演唱會,埋頭在練團室瘋狂彩排,唱片公司同事為了給他驚喜,特地帶著巧克力蛋糕探班,談及生日願望,他笑說:「第一,希望2018新專輯《飛》能一飛沖天;第二、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做到下一張專輯,一定不要讓大家等太久。」至於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他則是放心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有倫22日過生日,許了3個願望。(圖/種子提供 , 2018.01.23)

柯有倫26號將在西門紅樓展演館舉辦《飛FLY》Live Concert,演唱會除了首唱新歌外,也將輪番演唱經典舊作,當晚更會首播中國風新歌〈我問天〉的最新MV。談到這首充滿濃濃搖滾中國曲風的新歌〈我問天〉,是由柯有倫與高羽瀚共同譜曲,且邀請才子好友方文山填詞。

能與方文山合作,柯有倫有如中樂透般地開心,他甚至稱之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方文山是搶手作詞人,過往別人邀約寫詞,幾乎都得等上個一年或二年,「〈我問天〉這首歌不到一個月就火速邀到大師寫詞,因為我知道他家電話號碼、家的住址、公司在哪,連他平常吃飯在哪我都瞭若指掌。」靠著「奪命連環call」的逼人功力,柯有倫終於趕在進錄音室前一刻讓方文山火速交詞。

▲柯有倫(右)這一次的新歌〈我問天〉是首充滿中國風的歌曲,找來方文山填詞。(圖/種子提供 , 2018.01.23)

為了配合〈我問天〉歌詞意境中濃郁的中國風,導演也專程請來三位京劇演員共同參與MV拍攝,要把京劇中最著名的《霸王別姬》劇情融入其中。MV拍攝現場,他興奮地跟這些專業京劇演員學起了十八響及京劇「你、我、他」的專業指法,還配合女演員比起蓮花指,逗趣模樣連他自己看了都忍不住說「太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