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高慧君名字「騙情騙財」 受害金額上千萬人民幣

▲有大陸網友假冒高慧君的名字,騙財高達上千萬人民幣。(圖/翻攝高慧君微博,2018.01.23)
▲有大陸網友假冒高慧君的名字,騙財高達上千萬人民幣。(圖/翻攝高慧君微博,2018.01.2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藝人高慧君發現有人透過微信帳號盜用自己的名字、頭像及各種圖文挪用,在交友網進行詐騙(小慧559154492,微信號:xiaomanlou,暱稱:芳草碧連天),有多位粉絲受害,受害金額更高達上千萬人民幣。高慧君經紀公司循線調查,已經採取法律途徑,對於盜用高慧君身分行騙的惡行,絕不寬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有惡意挪用高慧君身分的大陸網友,稱自己的職業是演員,與受害網友聊天、談感情,這個「假高慧君」表示為了交往誠意,需透過微信轉帳到她的帳戶,轉帳後就能交往,至今多人受騙,微信紅包更高達365個紅包(34,505,582.00人民幣)。

高慧君得知後,即刻在微博表示「十分震怒!」經紀公司已收集多項證據並採取法律行動,表示:@高慧君-Paicx 從來沒有開通過大陸的交友陌陌帳號,微信的名字也不叫芳草碧連天,公司必將嚴查此事維護藝人的權益。

▲高慧君知道自己的身分被冒用,相當生氣。(圖/翻攝高慧君微博,2018.01.23)

高慧君與張學友合唱《你最珍貴》曾經紅遍兩岸三地,多年來,高慧君在廣大歌迷和影迷心目中建立了良好形象,高慧君十分珍惜,如今卻發生這種事,高慧君說:「知道有人冒用我的名字以及肖像,去騙情騙財、盜圖盜文還亂編圖文,讓我十分震怒,雖然自己平常沒脾氣,但這對自己的侵犯,絕不隱忍,並呼籲其他藝人及粉絲當心此類事情的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