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十興國小直笛團 榮獲韓國春川木笛賽大賞

▲新竹縣十興國小直笛團榮獲韓國春川木笛賽大賞,新竹直笛合奏團也在國際木笛賽首次獲獎。(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3)
▲新竹縣十興國小直笛團榮獲韓國春川木笛賽大賞,新竹直笛合奏團也在國際木笛賽首次獲獎。(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3)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十興國小直笛團106年11月4日參加「第16屆韓國春川木笛大賽」,榮獲全場唯一且象徵最高榮譽的大賞獎及100萬韓元獎金,指揮張志豪老師也榮獲最佳指揮獎;另「新竹直笛合奏團」參加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Recorder Open Days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國際木笛大賽」,2位團員蕭韵蓉、吳雨蓁,以精湛的技巧及優異的演奏,從20個國家、將近200位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11歲以下獨奏組第三名,也是台灣選手首度在此項比賽中獲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3)日由榮譽團長陳見賢副議長帶領接受邱鏡淳縣長頒獎表揚,為他們為國、為縣爭光喝采,鼓勵喜愛藝術文化的朋友盡情發揮,縣府極力營造展演舞台,讓更多人才被發掘、更多好的音樂奔放飄揚。

▲新竹直笛合奏團在國際木笛大賽中首次獲獎。(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3)

新竹縣傑出演藝團隊「新竹直笛合奏團」每週六都在十興國小練習,團員中有許多是十興國小直笛團的傑出校友;十興國小推廣直笛音樂藝術已然生根茁壯,成為新竹縣在地藝術亮點。十興國小張奕財校長表示,十興國小直笛團自100年10月成立以來,在國立清華大學陳孟亨教授的指導之下屢獲國內外各項比賽優勝的殊榮,團員吳雨蓁也在106年10月26至29日在「荷蘭姆斯特丹國際木笛大賽」中,獲得獨奏組第三名的亮眼成績。

此行赴韓參賽,笛聲悠揚,閃耀台灣,不僅是亮麗成績展現,更是新竹縣孩子在世界公民音樂素養上的最佳呈現。尤其「教育一個孩子需要動員全村莊的力量」,感謝指導老師和所有同仁們的通力合作,外交部、縣府長官及家長後援會的支持與協助,讓孩子的努力被看見,夢想能實踐,讓十興國小直笛團在國際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

▲新竹縣十興國小直笛團,榮獲韓國春川木笛賽唯一大賞。(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8.01.23)

成立於2013年的「新竹直笛合奏團」致力於推廣木笛音樂、培育演奏者及欣賞觀眾群,並積極爭取國際舞台演出,同時也獲選為2015~2017年新竹縣傑出演藝團隊。近年來「新竹直笛合奏團」在推廣木笛音樂演出、扎根及推廣上,非常用心,讓台灣木笛音樂的演奏實力獲得國際肯定,也讓新竹縣與有榮焉,更肯定了「新竹直笛合奏團」及藝術總監陳孟亨老師對音樂人才培育的用心,讓台灣木笛音樂在國際間發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