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花博卡個資恐外洩 王義川:國際認證民眾免擔心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卡對個人資料保護措施,通過國際認證,民眾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問題。(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8.1.23)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卡對個人資料保護措施,通過國際認證,民眾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問題。(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8.1.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發行花博卡,第一波同意書已被索取一空,深獲市民歡迎。對於國民黨議員今(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花博卡可能會有個資外洩疑慮;負責花博卡製卡業務的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卡對個人資料保護措施,將會通過國際認證,且同意書的個資僅用於發行花博卡,民眾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義川也表示,花博卡同意書並未收集市民電話,更未將民眾電話寫入晶片,所以不會延伸電話詐騙問題,而未來花博卡卡面,也只有姓名而無其他可供識別的個人資訊。

王義川強調,市民填寫同意書後,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均僅作為製卡之用,依個人資料保護法不會用於其他用途,而廠商對個資的保護措施,通過BSI(英國國家標準機構)10012國際認證,每年透過此一國際性公正的單位,針對資安管理系統(ISMS)及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PIMS)進行檢查,對於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的保護相當嚴謹,故不必擔心個資外洩的風險,但若仍有疑慮的市民,建議可暫不申請。

他表示,目前花博卡正在申請階段,第一波同意書已被索取一空,市府會在獲市民同意書之後才開始製卡,如收集50萬份同意書,就印製50萬張,收集100萬份同意書,就印100萬張,其餘尚未印製的卡片將留著備用,供新生兒或入籍台中市的民眾申請。

王義川也說,這次花博採電子票證驗票入場,並非以傳統驗證件方式一個一個驗票,除可加速通關外,更可有效統計入園資訊。因此,對於議員建議拿身份證進場的提議,並不符合現今辦理活動的基本趨勢,市府並不建議採用。

他也進一步說明,為配合未來電子化的趨勢,市府向專業產業諮詢,決定減少人工的撕票、閘口管制人力,以電子取代人力,亦將透過此標案,藉由廠商的完整規畫達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