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家姊妹花皆被淘汰 台女將只剩謝淑薇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台灣女將謝淑薇雖然昨天在女單賽事16強止步,不過隨著詹詠然與搭檔Andrea Hlavackova在女雙賽事8強被淘汰,以及詹皓晴跟搭檔Michael Venus在混雙賽事16強賽也止步,目前台將只剩謝淑薇跟大陸搭檔彭帥的「海峽女雙」組合還有機會,就看兩人能否重現過去「世界第一」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過去跟彭帥一剛一柔的打法,就曾拿下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冠軍,不過兩人也數度拆夥,這次澳網賽事,兩人再度闖入四強,也可看出謝淑薇力拚冠軍的決心。

謝淑薇今年的打法雖然跟過去差異不大,但她對於每場賽事的信心、熱情並未消失,或者可以說以「樂觀」的態度去比賽,謝淑薇也成為今年澳網最受注目的台灣女將。

謝淑薇與彭帥在澳網雙打闖入四強,已經是他個人在澳網雙打最佳成績,有機會拿下生涯第一座澳網雙打冠軍,以及生涯第三座大滿貫賽雙打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