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不自由 法稅改革籲超徵退還 每人可退2.2萬

▲法稅改革聯盟在123自由日,於自由廣場號召全台里長民代,要求政府超徵的5000億元要退還給全民,算算一旦退還,每人可領回2.2萬。(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法稅改革聯盟在123自由日,於自由廣場號召全台里長民代,要求政府超徵的5000億元要退還給全民,算算一旦退還,每人可領回2.2萬。(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通過稅改,想趕在過年前送給全民一個紅包大禮,不過,法稅改革聯盟在123自由日今天站出來大呼「自由日不自由」、「自己的飯碗自己救」、「還我錢來」!指財稅方面百廢待舉,還有更多稅奴等待解放,並呼籲超徵的5000億稅金要退還於民,算算一旦退回,平均每人可領回2.2萬元,可幫助大家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稅改革聯盟今(23)日上午號召全台里長民代,在自由廣場大誓師,青年陣線率怪獸兵團、正義天團現場上演行動劇,有多名稅奴身穿囚服,控訴財政部獨攬行政、立法、司法三權的法西斯徵稅手段。民眾大誓師,呼籲「反超徵、廢獎金、拒絕違法稅單」,要求超徵退還全民5000億,解救台灣!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代表陳志龍教授表示,台灣要從威權轉變成為人權國家,如何從納粹德國的稅的問題,轉變成為正常的國家。台灣的稅是稅暴力、沒有稅人權、沒有司法獨立。台灣1987年解嚴,只解除了言論自由,需要二次解嚴。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法稅改革聯盟發起單位之一、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林天財積極推動賦稅人權,像是光爭取一個綜所稅免稅額調高,就爭取了長達8年,民國100年的時候還只有8.2萬元。而今年財政部終於將個人綜所稅標準扣除額提高,但他們要強調,這不是本來就應該做的嗎?養不活自己又要如何繳稅?

人人享有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恐懼自由和免於匱乏的自由。但解嚴後的台灣,人民獲得真正自由?財政部未經立法、遭立委稱為「霸王條款」的解釋函令已增加至近萬條、財政部連續4年稅收超徵累計逾5000億,無法源的獎金一再借屍還魂,導致烏龍稅單滿天飛。他們估算,若政府退還超徵的5000億元,算算平均每人可退還2.2萬元,可是能讓大家過好年的!

但如今稅捐機關為了追稅,動輒將納稅人限制出境或拘提管收。人民為了追求賦稅正義,幾乎傾家蕩產,陷入行政救濟無止境的折磨煉獄,批評台灣獨創全世界唯一的「萬年稅單」遺臭國際。

為了要讓更多人知道,法稅改革聯盟在各地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講座及活動近620場,呼籲全民覺醒,督促政府落實賦稅公平正義,大家才能有真正的自由、台灣才有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