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台灣燈會嗶經濟 百萬休旅開回家

▲2018嘉義台灣燈會結合科技,首次四家電子票證合作亮相。(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3)
▲2018嘉義台灣燈會結合科技,首次四家電子票證合作亮相。(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3)

記者邱嘉琪、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嘉義台灣燈會,經過五星級嘉義縣府團隊的努力,將會是一個「全國首創」,結合國際與科技的創藝燈會。燈會首次四家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happy cash同時合作亮相,到2018的嘉義台灣燈會,只要帶手機,不用帶現金,就可以隨意買東西,更可以有機會把百萬休旅車開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結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工研院、亞洲矽谷、中華電信等單位,雲林、嘉市、台中等8縣市,日本、新加坡與印度等6個國家,及在地的特色、創意產業,一起建構一場廣大達50公頃的超大型燈會節慶活動,更將現代科技的行動支付與VR融入,讓國、內外遊客賞心悅目的同時,也得以享受科技的便利。

到廣大達50公頃的2018嘉義台灣燈會,只要感覺到有點累,就可以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透過720°無人機的拍攝,就可以快樂欣賞到台灣燈會的所有燈區狀況。

▲吳芳銘副縣長(中)對在地產業發展付出不遺餘力。(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3)

張花冠縣長表示,現在行動支付、VR是一個科技消費的主流,2018台灣燈會我們有個結合科技、燈光、影像及所有行動支付工具的科技燈區,讓我們所有的遊客只要一機在手,不用帶現金,就可以悠遊燈區;很感謝中小企業處、資訊處、工研院及所有的行動支付的業者一起來,第一次把傳統的節慶活動結合科技,將行動支付完全在燈區內方便運用;一機在手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位置、每一個的故事內容、整個燈會的狀況都會非常的了解,所以科技帶來的方便,在燈區就可以得到100%的享受。

吳芳銘副縣長指出,中央政府從去(106)年開始,強力推行標準化,規範所有的支付形式的卡,只能統一使用共通的一台機器。

新聞行銷處李雅貞處長說,2018台灣燈會,國內有嘉義市、屏東、台東、台中、雲林等八個縣市共同參與,國外則邀請日本、印度、新加坡等6個國家一起來參展,而且規畫讓遊客從春節初一就可以開始賞燈,所以除了中華電信的主燈外,其他燈區都會在春節前完成建置,春節當天下午5點就會啟燈,民眾用完晚餐後,就可以到漂亮的燈區來賞燈、散步。



▲2018台灣燈會結合在地的特色產業。(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3)

▲2018台灣燈會由掌中劇開場。(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3)

▲傳統的烏魚子業者也結合現代科技。(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