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可以讓我休息嗎?」 護理長訴苦竟遭降職減薪

▲一名護理師做好自己本分卻無端遭病患咆哮大罵,忍不住崩潰痛哭。(醫院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一名護理師做好自己本分卻無端遭病患咆哮大罵,忍不住崩潰痛哭。(醫院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想休息錯了嗎?一名紀姓女子在高雄一家婦幼醫院擔任護理長,多年來身兼護理與行政工作,身心俱疲,前( 2016 )年傳訊息向主管抱怨「我真的累了,可以讓我休息嗎?」,希望能免兼行政職,沒想到竟直接遭降職,還被減去近 20K 的薪水,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更慘被解雇,讓紀女憤而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報導,紀女長期兼任護理及行政工作,造成部分同仁不滿,前年紀女無奈之下傳訊向王姓主管訴苦「坦白告訴您,我真的累了,可以讓我休息嗎?麻煩您另外找人來管理」,希望主管能讓她休息,專注在護理業務上,並另指派合適人選處理不屬於護理長業務的行政人員管理工作。

沒想到院方在獲知消息後,竟將紀女降職為一般護理人員,月薪從 47K 大砍至 27.5K ,事後紀女向勞工局申請調解,又被院方依無故曠職等原因解雇,讓她相當傻眼,氣得告上法院,要求院方給付資遣費及非自願離職證明。

院方辯稱,紀姓護理長工作態度不佳、曾找人代打卡,還傳訊向主管表明不願擔任護理長一職,才調整其職位,且調整後不論是全勤或值大小夜班、擔任組長,月薪最高仍可拿到 4 萬多元,並無不合法調動。但紀女同事出面證稱,紀女工作無違規情形,且傳給主管的訊息未透露不願擔任護理長。

考量多方說法,法官發現院方對於調職原因說法前後不一,也未載明調動理由,加上同事證詞,今( 23 )日判定紀女勝訴,院方應給付 15 萬餘元資遣費,以及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給紀女,全案仍可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