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狗救星-我們到底怎麼了 攪拌醋矸重慶寺

單身狗救星-我們到底怎麼了 攪拌醋矸重慶寺(圖/保庇)
單身狗救星-我們到底怎麼了 攪拌醋矸重慶寺(圖/保庇)

保庇

我們到底怎麼了,真的回不去了嗎(示意圖)
我們到底怎麼了,真的回不去了嗎(示意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他對我很冷淡、我們冷戰三周都還沒和好、他是不是喜歡上別人了?腦內小劇場連番上演他不愛我的劇碼,悲傷到陽光都無法溫暖內心的冰冷。讓我們離開現場,到台南重慶寺找月老聊一聊。

重慶寺為台南七寺八廟之一,建立於清康熙年間,民國96年公告為古蹟。一開始屬於禪宗臨濟宗,主祀釋迦牟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1969年皈依密宗噶舉派,改祀大悲勝海紅觀音菩薩與護法大威力主馬頭明王菩薩。此外還供奉月下老人、速報司、功德司以及牛頭馬面將軍。

這裡的月老,除了能讓人求得紅線和緣粉之外。最重要的是速報司前面擺著的醋矸。這一缸子醋能做什麼呢?它能挽回愛情。所以全台各地為了挽回愛人的朋友,紛紛到此攪動醋矸。但是別以為只是到那邊隨便畫幾圈就好,這可是有一定程序。

醋矸示意圖
醋矸示意圖


來到重慶寺當然要先跟主神打招呼,祭拜完主神之後,和廟方人員索取問事單,寫下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地址,需要神明幫忙的事情。之後再攪動醋矸,順時鐘三圈表示永結同心,逆時鐘三圈表示回心轉意。

清道光咸豐年間的地方官劉家謀,更為重慶寺攪拌醋矸的現象寫下一手七言絕句《海音詩》:「撮合偏饒祕術多,蓮花座下簇青娥;不圖色相全空後,猶捨慈航渡愛河。」從詩詞中可見,一開始醋矸是放在觀音座下,將自己的頭髮纏繞於竹棍上在攪動醋矸,之後在拿神桌上的燈油塗抹於另一半的額頭上便大功告成。原先的醋矸毀於戰爭中,後來改放在速報司前。

愛得太深,讓人難以抽離。如果已經什麼方法都用上了,對方還是不願意回頭,那麼放自己一馬。千萬別傻得用命去賭,別用傷害自己去吸引對方關心。研究發現,失戀可能導致心碎症候群。治療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展開新戀情,歡迎再來找月老展開新戀情,保庇NOW關心您。

延伸閱讀:

單身狗救星-愛我的請舉手 大天后宮月老公

單身狗救星-我要的不只是朋友 祀典武廟月老幫幫忙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重慶寺

南人幫-Life in Tainin 台南重慶寺(台南月老)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