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疑疲勞駕駛聯結車追撞釀5傷 中山高彰化段滿地肥料

▲國道一號中山高彰化南下路段發生連環車禍,聯結車滿載的肥料撒滿國道,事故發生現場一片狼藉,國道上滿是肥料包,兩輛慘遭波及的轎車車頭都嚴重毀損變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3)
▲國道一號中山高彰化南下路段發生連環車禍,聯結車滿載的肥料撒滿國道,事故發生現場一片狼藉,國道上滿是肥料包,兩輛慘遭波及的轎車車頭都嚴重毀損變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今(23)日凌晨發生一起大小車追撞的連環車禍。一輛由廖姓男子駕駛,滿載肥料的半聯結車,在凌晨3時許行經國道一號中山高南下彰化路段時,疑因廖姓司機精神不濟,追撞前方貨櫃車後,失控撞到內側護欄翻車。車上肥料包散落佈滿南下、北上車道,造成兩部轎車反應、閃避不及撞上。事故共造成5人輕傷,傷勢均無大礙,肇事原因由國道第三警察隊調查追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一號中山高彰化南下路段發生連環車禍,轎車車頭都嚴重毀損變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3)

國道公路警察第三警察隊調查,27歲半聯結廖姓車司機凌晨1點30分許,自苗栗送貨完畢沿中山高要往南回雲林,途經南向200.3公里處彰化路段時,疑精神不濟,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一輛貨櫃車後,擦撞內側護欄翻車。造成車上的肥料撒落南北向車道,佔用中、內外車道;當時正好行經該處的2輛轎車也被散落肥料包波及,紛紛擦撞內側護欄。

▲國道一號中山高彰化南下路段發生連環車禍,聯結車滿載的肥料撒滿國道。(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3)

發生事故現場一片狼藉,四處散落肥料包。國道警三隊組長賴協駿指出,事故共釀成聯結車廖姓駕駛、小轎車26歲洪男與洪妻和4歲女兒、還有另一輛轎車41歲陳姓女駕駛等五人輕傷,洪妻和女兒及陳姓女駕駛三人頭部受到輕傷送醫檢查後無大礙。

警方表示,這起連環撞的車禍,因掉落的肥料包遍布國道一號南北車道,連分隔島也都是,交通受阻長達2個多小時,事故現場直到上午6時才處理完畢。

▲肥料撒滿國道,事故發生現場一片狼藉。(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3)

賴協駿說,發生事故的駕駛均未酒駕,初步調查應是27歲廖姓男子疲勞駕駛精神不濟釀禍,但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國道警方呼籲,用路人如開車時察覺精神不濟,應立即下交流道或是服務區內休息,不可再繼續駕駛車輛,以免發生危險。

▲國道一號中山高彰化南下路段發生連環車禍,兩輛慘遭波及的轎車車頭都嚴重毀損變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