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停產效應擴大〉傳iPhone產線農曆年假長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Phone X 停產話題愈演愈烈,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由於蘋果 (AAPL-US)iPhone X 出貨接近尾聲,主要代工廠鴻海 (2317-TW) 中國產線今年農曆年假將休 20 天,鴻海則是延續以往態度,不對特定客戶及產品狀況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舉也令市場擔憂,iPhone X 相關產品恐真如外界議論,銷售情況不如預期。

據了解,由於中國政府對勞工休假越來越嚴管,加上中國幅員廣大,近幾年鴻海中國廠區員工年假多可休到 10-12 天,不過也有部分產品產線有加班的需求。

中國媒體轉述報導,由於蘋果 iPhone X 將進入停產,因此鴻海不但中止員工招聘,加班狀況也跟著減少,甚至連今年的農曆春節,產線都將休 20 天的年假。報導指出,因為不加班了,有部分員工開始思考是否要換工作。報導因此指出,鴻海中國河南鄭州廠將面臨工人離職潮到來。

其實日前,凱基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發表最新報告指出,蘋果 iPhone X 因為需求疲軟,代工廠訂單下滑,甚至如果接替的新機能夠在今年夏天發表的話,則 iPhone X 產線也將跟著停產。凱基證券也預期,iPhone X 今年第 1 季出貨量將縮水到 1800 萬台。

而之前也有報導指出,蘋果將今年第 1 季的 iPhone 銷售預估量,從 5000 萬台調降到 3000 萬台,大幅縮減了 4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