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陳情服務品質 中市府:感謝函倍增

▲強化1999話務人員服務品質,市民的表達感謝函件數倍增(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23)
▲強化1999話務人員服務品質,市民的表達感謝函件數倍增(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透過1999話務中心、市長信箱等管道,讓市民隨時隨地可向市府反映意見,為了強化1999話務人員服務品質,更將相關人員改以約僱進用,增加職位穩定,效果也反映在市民的表達感謝函件數,103年僅100餘件,經過104年改革,105年大幅成長至800餘件,106年更突破1000件,逐年成長趨勢明顯。研考會表示,市府各機關施政持續強調市長林佳龍「行動市府」政策,希望讓市民更有感,未來會持續強化為民服務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考會主委柳嘉峰表示,獲得最多市民肯定的機關是交通局、警察局及研考會,也包含市民對各區公所在地化服務的肯定。有一位林姓市民來信感謝台中市和平分局德基派出所警員,耐心開導他走出結束人生的念頭,對員警從深夜到凌晨的全程陪伴,他感動表示,「這是我吃過最感動的早餐誠心感謝諸位員警關心與協助,懇請予以表揚獎勵,他們真的可說是警察為民服務的最佳典範」。

交通局受讚揚最多的是公車司機服務態度優良及駕駛技術純熟,部分駕駛熱心叮嚀乘客安全、提供旅遊資訊或應景問候用語的客製化服務,例如祝福乘客母親節快樂、為外地及外籍遊客指引交通資訊等,深化城市與國際外交。

至於榮獲三連霸全國最佳政府服務專線肯定的「台中市1999一碼通」更是備受市民肯定,民眾曾對話務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有禮、耐心傾聽、提供各類詳細諮詢或轉介服務讚揚表示,「話務人員,服務相當有效率,台中市1999話務中心蟬聯遠見雜誌五星服務獎冠軍,實至名歸」。

柳嘉峰表示,市民的感謝函件均會由研考會轉達給各機關,以激勵同仁工作士氣;市府也將從市民的回饋中,發想更多有感施政,讓台中更落實宜居城市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