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換球棒照轟 富邦盃首日依舊砲聲隆隆

▲國際棒總今年規定了比賽球棒。(圖/黃建霖攝)
▲國際棒總今年規定了比賽球棒。(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棒總的規定,今年相關比賽不能使用特定球棒,也因此外界預期去年砲火猛烈的富邦盃全壘打產量,將會呈現下滑的趨勢。不過在首日戰畢,目前已經有3人完成雙響砲的紀錄,看起來手感並沒有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的冠軍龜山國小,今天對上實力也相當不錯的台北市東園國小,在第3局靠著黃睿緯的陽春彈,成功突破之後,攻勢就一發不可收拾,最終以10:0大勝對手。而其中第3棒的王彥恩單場敲出2轟,是致勝大功臣。

而另一方面,打擊也相當可怕的豐田國小,主力打者余政陽和李政綸在本日都有雙響砲的演出,光是兩場比賽加起來就已經有7轟,看起來打者們還是有不錯的發揮。

不過在教練們看來,換球棒無疑造成很大的衝擊,龜山國小李政達教練表示,換球棒後球的飛行距離少大約20公尺,球隊火力預計也將少掉一半,去年6戰敲出28轟的可怕煙火秀可能難再重演。

此外,今天開轟的李政綸和余政陽也都表示球棒打起來確實有不一樣,必須要觀察投手並確實打中球才會飛比較遠。不過他們還是信心滿滿的表示,「之後想挑戰把球打到計分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