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茂谷柑節周五登場 好吃好玩保平安

▲各界來賓一起代言斗六茂谷柑。(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1.23)
▲各界來賓一起代言斗六茂谷柑。(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1.23)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斗六茂谷柑節26日在市公所前廣場登場,現場將有132個攤位形成年貨大街,包括在地最鮮採的茂谷柑,健康天然的生鮮及加工食品,以及MIT台灣製優良紡織品等等,吃的、用的豐富多元,有吃又有得買,新興宮的媽祖也會到現場,讓大家鑽轎底、拿紅蛋,保佑新一年平安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谷柑被喻為冬天最美麗的水果,也是最好的伴手禮,斗六市長謝淑亞23日在行銷記者會上說,茂谷的酸甜比剛剛好、吃起來健康又營養的茂谷柑,是在地農民用心栽種的成果,也是斗六最驕傲的農產品之一,過年前公所舉辦展售活動,就是希望讓市民和其他鄉鎮或縣市的民眾,可以來到這裡,能夠和農民們直接面對面,邊試吃邊聊天邊尋找最喜愛的果品。

列席的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說,斗六的茂谷柑產量豐富品質超優,縣府也積極協助果農行銷,除了到立法院辦記者會、邀請立委們幫忙代言之外,接下來還將到台中清水休息站去做推銷,希望縣府和公所、農會彼此合作,一起為果農創造好的銷售量,讓大家都能吃到最新鮮的雲林茂谷柑。

立委張麗善也幫忙邀請了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到記者會現場來參觀,張麗善說斗六的茂谷柑紅透美麗,是最好吃的應景水果,同鄉會董事長譚量吉還帶來了好消息,表示將採購700箱斗六的茂谷柑來分享,讓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謝市長接下紡綜所贈送消費卷。(圖/斗六市公所提供 , 2018.01.23)

2018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活動,除了有許多果農帶著他們最棒的果品來展售,還有40攤MIT台灣製優良紡織品,要讓大家來買新衣新襪新鞋,從裡到外都煥然一新,紡織綜合研究所更提供了單張面額50元、共8萬元的消費券,要送給民眾到這40攤去使用。

廠商代表廣福毛巾董事長陳永元不但代表上台,致贈消費券給公所,還表示廠商們將購買300箱茂谷柑,支持斗六辛苦的果農們,公所也將透過紅包大方送及打卡上傳臉書等方式來發送,藉此讓更多人支持台灣在地的好產品。紅包大方送除了1月26日上午外,每日上午11點、下午14點30分、16點30分,會定時發送168個紅包,祝福民眾2018新春一路發。打卡好康大放送則是於茂谷柑主題區拍照,或身穿茂谷柑色衣物拍照,打卡上傳臉書就可參加茂谷柑糖一把抓,每日前66名還加碼贈送一張消費券。

斗六茂谷柑節將從1月26日早上揭開序幕,27日早上10點,環球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學生,以及30組幼兒園的小朋友,將做茂谷柑的相關打扮,並以走秀的方式秀出他們的創意,新興宮媽祖也會來到現場,讓民眾鑽轎底拿紅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