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總裁:比特幣不是我們會推荐的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銀董事長認為,比特幣是一種投機性投資,該公司不會建議其客戶投資數位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集團主席 Axel Weber 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在談到投資比特幣時,該銀行明確區分機構和零售客戶。

Weber 告訴《CNBC》,「我們的確作出區別,若有機構客戶想投資(比特幣),他們已經是成年人了;我的意思是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有能力判斷風險;如果他們要求我們協助他們進入這塊市場,我們採取的方式絕對不同於零售客戶。」

對這些產品不完全了解的零售客戶,應該保護他們免於投資這些產品,因為如果將來一旦零售客戶受到影響,問題將會是賣出這些產品的銀行,然後銀行將被再度變成千夫所指。」Weber 指的是部分銀行遭批評在金融危機前出售複雜的金融產品,而沒有向顧客充分解釋。

Weber 警告說:「比特幣很明顯地是一種投機性產品;我不會把它稱為貨幣,零售客戶不具備承擔風險的能力,也沒有投資它的知識。」

儘管瑞銀允許機構客戶交易比特幣,但 Weber 明確表示:「這不是我們會建議的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