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新創團隊總估值破10億美元 跨越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之初創投 AppWorks 今 (23) 日發表 2017 年終總回顧,校友生態系中 323 家活躍新創的總估值在 2017 年達到 16 億美元,年增 75%,跨越合體獨角獸的門檻,企業加總營業額來到 4.3 億美元,年增 57%,且 AppWorks Funds 創投基金今年初將完成 1 億美元的 3 輪募集,支持新創的資本將大增 1.6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ppWorks 表示,經過 7 年的努力,校友生態系中 323 家活躍新創的總估值,在去年突破 10 億、來到 16 億美元,較 2016 年大幅成長 75%;且企業加總營業額來到 13 億美元,較 2016 年成長 65%;員工數也達到 5696 位,較 2016 年成長逾 5 成;累積募資金額也已達到 4.3 億美元。

由 AppWorks 經營的亞洲最大加速器 AppWorks Accelerator (之初加速器),近年來持續將觸角伸展到海外,在去年的第 14 屆與 15 屆團隊中,國際團隊占比約 56%,其中包含東南亞團隊與首次加入的韓國新創團隊。

AppWorks 指出,目前生態系中共有 323 家團隊,專精領域包括電商、FinTech、物聯網、人工智慧 (AI) 與共享經濟等,其中,來自新加坡、經營現金回饋網站的 ShopBack 去年成功登陸泰國,事業版圖橫跨新、馬、菲、台、印尼、泰國等東南亞 6 國,年交易額突破美金 2.2 億元,同時也順利完成美金 2,500 萬的融資,今年可望前進澳洲。

經營民宿訂房平台、以成為第 2 個 Airbnb 為目標的 AsiaYo,在站穩台灣與日本後,去年正式進軍韓國與泰國市場,去年共計服務 20 萬名客人、訂房數突破 60 萬,且先前也與日本樂天集團 Rakuten LIFULL STAY 結盟,盼能為台日旅客帶來更豐富的住宿選擇。

此外,專注經營成效式廣告服務、並為客戶提供精準行銷策略的 COMHERE,績效與收益均相當出色,因此獲威盛集團旗下全達國際以 600 萬美金高價收購,未來也將與全達旗下的藍新支付串連,發揮更大影響力。

AppWorks 表示,繼 Fund I 與 Fund II 之後,AppWorks Funds 創投基金今年初將完成 1 億美元的 AppWorks Fund III 募集,屆時藉以支持新創的資本將大幅成長 160%,可從種子輪一路投資到 B 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