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桃捷綠線流標果然命中 楊麗環再籲桃市府停標檢討

▲前立委楊麗環預言桃園捷運綠線流標不幸言中,她再舉行記者會呼籲桃園市政府停標檢討,勿為特定廠商護航。(圖/楊麗環辦公室提供 , 2018.01.23)
▲前立委楊麗環預言桃園捷運綠線流標不幸言中,她再舉行記者會呼籲桃園市政府停標檢討,勿為特定廠商護航。(圖/楊麗環辦公室提供 , 2018.01.23)

記者包萬金/桃園報導

桃園綠線捷運工程總經費達360多億元,坊間流言指標案內情不單純,連日來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兩周前就公開預言22日將流標,果真被她命中。今(23)日楊再度公開呼籲市府應停止標案重新檢討,勿為特定廠商護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麗環繼5日、11日公開質疑綠捷標案有內情,今日再舉行記者會,針對22日流標的問題持續追問。她表示,之前「預言」22日綠捷機電會流標不幸言中,此流標正是「打臉」桃園市府,她懷疑鄭文燦為綠捷處心積慮的拆標、綁標、改標是在為特定外國廠商得標鋪路。

楊麗環並表示,前瞻計畫在立院火速通過,蔡英文承諾前瞻軌道經費將用以培植國內軌道產業,但目前桃園綠捷的招標案明顯看出要假手他人,如何振興台灣經濟,她並呼籲鄭文燦不要放手讓手下的人為特定廠商鋪路。

工商建研會歷屆會長聯誼會會長史碩仁質疑,桃園捷運流標,是為了特定的韓國廠商創造機會。他直言,韓國在許多產業都是臺灣的頭號競爭對手,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用掉這麼多納稅人的錢,居然是將臺灣的軌道產業作為祭品。

史碩仁並質疑,「難道蔡英文與鄭文燦想將這些錢拱手送給韓國人嗎?」他問,桃園市府與特定韓國廠商間,到底是否有如同「民進黨某大老」口中的「退傭」和「回扣」的收受?

桃園捷運監督聯盟總召牛煦庭強調,直到上週五,台灣車輛董事長蔡煌瑯才終於「發火」。牛煦庭表示,蔡煌瑯「火得好」,捷運監督聯盟並不同意為臺車量身打造規格,而是主張臺車應該有參與標案的資格,政府治少應提供臺車一張「入場券」,用「標場決勝負,有何好擔心呢?」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捷運機電標流標很正常,因為「規模問題」。另據他了解,機電以號誌廠商為主,目前已投標的廠商是歐洲屬一屬二大廠,工程能力完全沒有問題,不需要停止招標作業,政府鼓勵國車國造,車廂廠商若委由台車公司組裝,在評審上都有加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