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鐵人與縣長相見歡 見證遷校25年歷史

▲李縣長與傑出校友亞洲鐵人李福恩也是現任國家訓練中心主任,兩人相見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1.23)
▲李縣長與傑出校友亞洲鐵人李福恩也是現任國家訓練中心主任,兩人相見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1.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宜梧國中「校舍及跑道整建完工啟用暨社區聯合運動會」23日舉行,縣長李進勇特別蒞臨祝賀,社區民眾300餘人與會,傑出校友亞洲鐵人李福恩,曾於1983年、1989年兩度獲得亞洲田徑賽十項全能運動金牌,獲選為「1990年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是國內十項全能運動及撐竿跳高手,現任國家訓練中心主任特別撥冗回到母校,一同見證遷校25年來歷史性的一刻,意義非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表示,宜梧國中校舍老舊,在縣府及地方人士奔走爭取下,獲教育部補助1800餘萬元經費整修校舍,同時配合縣府補助90餘萬元,改善PU跑道,讓宜梧地區的學子能有更安全的學習環境及無揚塵的運動場域,培育更多的「亞洲鐵人」。

▲宜梧國中校舍及跑道整建完工啟用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縣長李進勇特別蒞臨祝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1.23)

校長黃琬珺表示,宜梧國中過去飽受淹水之苦,82年從現在口湖遊客中心及口湖鄉幼兒園的舊校址遷校至今,已屆25年。去年獲教育部國教署、體育署及縣府經費補助,跑道及校舍補強陸續於11月底及12月底完工驗收,學校運動場域也在學生課餘時間開放予社區居民,歡迎社區民眾有空相約一起來學校運動,延繫全校親師生與社區的永續活力!

▲學生體操隊在改善PU跑道上演出,讓學子能有更安全的學習環境及無揚塵的運動場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1.23)

開幕儀式邀請社區長輩一同參與趣味競賽,另外,學區國小同學也和國中的學長姊進行大隊接力賽同場競技,鬧熱滾滾!

▲宜梧國中女子跆拳隊精彩演出。(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