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外海規模7.9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阿拉斯加近海於當地時間週二 (23 日)9 點 31 分左右,發生規模 7.9 強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一度將規模上修至 8.2,但目前已下修至 7.9,有關當局已發布海嘯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本次地震震央位於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Kodiak)東南方 256 公里,震源深度 25 公里。

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 (Anchorage) 緊急事故管理局已發布海嘯警報,告知阿拉斯加州與加拿大卑詩省的民眾,若居住地位於沿海地帶,建議往內陸高地移動。

緊急事故管理局也呼籲,美國西岸和夏威夷,必須提高警覺。

阿拉斯加 KTVA 電視台推特表示,據估計,1 小時候,會出現首波海嘯,且這不會是最強的海嘯,後續可能會出現更大的海嘯。

目前沿海地區已偵測到高達 11 公尺的大浪,尚未傳出傷亡相關消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