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帶小雞 警專生實習學長勤叮嚀

▲警專生被分派至全國的警察單位實習,跟著資深學長、姐服勤。(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9)
▲警專生被分派至全國的警察單位實習,跟著資深學長、姐服勤。(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目前正值寒假期間,有許多警專生被分派至全國的警察單位實習,他們跟著資深學長、姐服勤,學習第一線的警察勤務,希望藉由實習讓警專生們將學校所學與實務結合,吸收更多實際經驗,以便畢業後早日適應警察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西警分局的35期10名警專生分派至各外勤所,在「師父」們的帶領下學習勤務技巧。23日在交通隊實習生的警專生跟著學長至道路實際操作,專責車禍處理的李瑞益指導警專生使用工具。

「這是測距輪,是測量距離用的,你試看看!」實習生在學長的教導下拿起測距輪在道路上操作,學長跟在身後注意狀況提醒他「處理任何案件,最重要的是『安全』,處理車禍案件時,要注意警車停放的位置,擺放相關警示裝備,最重要的是自己站的位置,一定要是安全的,以免發生危險。」

▲警專生分派至各外勤所,在「師父」們的帶領下學習勤務技巧。(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9)

除了室內操作,交通小隊的學長們也介紹車禍處理的相關裝備及以案例,電腦上的一包乖乖引起話題,學長們開玩笑說「希望用路人都乖乖的遵守交通規則,希望人人都平安。」當談到處理重大車禍時,警專生們更是聚精會神仔細聆聽,有人問到「學長你們不會害怕嗎?」學長們提醒大家「沒有經驗會害怕是難免,但是萬一遇到了,千萬要更謹慎小心,抱持著戒慎虔誠的恭敬心處理。」

有了資深學長的教導,實習生們更能了解車禍處理的技巧,尤其是相關法令更要熟讀。實習生表示,處理車禍案件真是一門大學問,經過學長的解說後更是受益良多。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