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流感大發威 衛生局呼籲高危險群施打疫苗

▲B型流感來勢洶洶,彰化縣已經出現六起重症案例,衛生局呼籲高危險群還可施打疫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B型流感來勢洶洶,彰化縣已經出現六起重症案例,衛生局呼籲高危險群還可施打疫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B型流感來勢洶洶,各地氣溫連日偏低,國內流感疫情持續攀升,且校園流感群聚案例仍頻傳,彰化縣近三周通報十多起重症個案,報請疾管署檢測後已確認六起,大部分都是七、八十歲高齡長輩,其中有五人未施打流感疫苗,而類流感周平均就診人數更高達四千多例。縣府衛生局呼籲高危險群還可施打疫苗,醫師也提醒,只要出現流感症狀,就應積極就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呼籲高危險群施打疫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在上波寒流來襲至今,類流感持續發威,尤其是B型流感山形株,恐有肆虐全台的趨勢。根據彰化縣衛生局配合監控發現,類流感從上周開始突然飆升;原本每周就診人數都維持在一、兩千例,上周突然激增到四千多例,顯示疫情在縣境內已進入盛行高峰。

▲醫師提醒,只要出現流感症狀,就應積極就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3)

此外,三周以來也發現十多起疑似流感所誘發的重症個案,經報請中央疾管署檢測後,已確認有六起重症,大部分都是七、八十歲高齡長輩,其中有五人沒有施打過流感疫苗。縣府疾管科長王曉琪表示,施打三合一疫苗有一定保護力,可以避免交叉感染,也相對可減少急重症的發生。

而流感所誘發的重症,有肺炎、肺衰竭、腦炎以及敗血症。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目前縣境內還留存約有七千多劑疫苗,呼籲老年長輩、罹患慢性病患者以及嬰幼童等高危險群,必要把握機會,就近前往各鄉鎮衛生所或醫院來施打流感疫苗,以維護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