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腳傷遺憾退賽 球王納達爾止步8強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23日澳網男單8強戰的最後一場比賽,由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納達爾)對戰克羅埃西亞好手Marin Cilic,在鏖戰5盤後,Nadal因為傷勢復發而退賽,無緣來衝擊個人的第2座的澳網獎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前兩盤都打得很激烈,各自以6-3拿下一盤,盤數上戰成1:1平手;第3盤兩人互不相讓,一路纏鬥到搶七,Cilic雖然先搶到兩個發球點的優勢,但隨即又被對手奪了回來,最終Nadal以7:5後來居上取得聽牌優勢。

不過Cilic今天的發球以及底線狀態實在太好,在第4盤展現強大的衝擊力,而Nadal此時似乎受到腳傷的影響,移動能力變得遲緩,隨後以2-6讓出,雙方進入到決勝盤的較量。

首局Cilic幾次的一發輕鬆得分強勢保發,而Nadal此時腳傷加劇,雖然在自己的發球局挽救了5個破發點,但最終還是被對手給破掉,他也決定在此時棄賽,遺憾的結束了本屆澳網之旅。在祝賀完Cilic後,Nadal失望地摘下頭巾並扔在座位上,不難看出他的傷心和失望。

Nadal去年在澳網和Roger Federer打了一場經典的史詩大戰,雖然在第5盤被逆轉飲恨,但是該年他隨後拿下法網及美網冠軍,且健康狀況一直保持的不錯。

在今日因傷退賽後,也不免讓外界及他的球迷有些擔心,希望傷勢不會影響到他之後的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